Humphrey

炸鱼选手。

—— 雏鹰与精灵【三/完】

萨坎子爵在凡瑟尔消失了三天,这位夺人眼球的贵公子对于凡瑟尔的意义便如露水给花朵的殊荣,倾心他的少女在萨坎家门口瞧不见心上人归家的身影,奔赴宴会的淑女们也觉遗憾,贵公子们反而暗中松了口气。

无人知晓子爵去向,有人私下探询,严肃的巴里斯表情阴沉,忠诚的仆人们缄口不言,高贵的精灵来去无踪。于是城中传起荒唐的谣言,萨坎子爵化身幽灵,时而出现在人迹罕至的山中,时而耽溺在酒馆,时而乘着雷约克的货船前往异国,甚至有人说见过他同一伙年轻姑娘在花街鬼混......

不论谣言如何夸张不实,萨坎子爵都不曾露面,因而无法证实谣言的子虚乌有。

但很快这些谣言就无头无尾的消失了,仿佛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拨乱反正,雏鹰盘旋在凡瑟尔,飞过之处尽是清明。

 
 

疲惫的夕阳提前披上夜的外衣,耀眼的萨坎子爵再次现身,粉色凤蝶在人群中游刃有余地周旋。

淑女与绅士们极尽华盛的赞誉,字里行间都在探知子爵真正的去向,却被巧妙的应对。

萨坎子爵将风尘仆仆藏进眼底深处,略带轻浮但得体的笑容和高超的话术足以应付在场所有人的突发问题。

杯中红酒尚未见底,子爵已和来宾们一一打过招呼,埃伦斯坦家的淑女坐在休息区,正和巴里斯相谈甚欢。子爵朝着他的雏鹰举杯,得到一个微笑与颔首,旁边他叔叔的脸色便肉眼可见地黑了下来。

萨坎子爵能想象得到巴里斯会说些什么,低沉的嗓音发出“有罪”的喟叹,犹如天父的最终判决。

尚未获得所有权便摆出饱受侵权的模样,这无疑是最令人发笑的。

子爵不由得想起不久前和雏鹰的对话,他擅长的轻浮调侃在凡瑟尔交际花面前总是莫名碰壁,但并不意味她愚蠢到接不着他的话茬。恰当的与众不同也是吸引他人的魅力之一,萨坎子爵怀疑她对每个人的与众不同都不一样,就像他自己所做的那样。

甚至可能更出众。

子爵穿梭在人群中,引起阵阵欢笑。

气味

我所处何处?

凡瑟尔。

我所见何物?

闪耀的华灯,沾染香气的裙摆,酒杯中熠熠生辉的佳酿,和挑动与会者心中热情的音乐。

 
 

我所亲近者?

遗世独立的精灵身着子爵精心挑选的礼服,正坐在休息区的毛绒靠椅上,淡然以对各种不知疲倦的逢迎者。

我所想何事?

打乱这如同打上发条般的无尽舞会,打乱所有目前看似稳定的规则。

我所用何人?

……

我所利用之人。

萨坎子爵将酒杯放进路过侍者的盘中,驻足在雏鹰面前,享受她眼中一跃而过的惊讶。

仍是语气轻佻的的邀请词。

美丽的雏鹰,不知我是否有幸能得到你的一支舞。

仍是端庄有礼的回应。

当然,子爵大人。

 
 

裙摆扬出动人的浪花,搂腰的手谨守不越矩的力度。

 
 

我所见何物?

余光扫过宛如布景的贵族们,扫过正蹙眉的巴里斯,扫过面色无常的白星,扫过擦身而过的舞者。

 
 

我所见何物。

 
 

雏鹰正在他的掌中,就如他曾置身于花园之中。

 
 

我所见何物。

乐声悠扬逐渐进入尾声,绅士与淑女踩着拍子旋转直至停下。

 
 

愿你有个美好的夜晚。

女神在上,今夜无比美好。

 
 

女神在上。

子爵毫无留恋地与淑女告别,带着真切的笑容去奔赴他心目中真正女神的约会。

 

评论(11)
热度(75)
返回顶部
©Humphrey | Powered by LOFTER